close

王心心的南管跨界實驗

《時空情人音樂會─舒曼與南管的邂逅》中,王心心的南管將與簡文彬的鋼琴交錯互動。(陳又維 攝  台北文化基金會 提供)
南管音樂家王心心,雖然一身傳統氣息,但在創作的路途上,卻是開放不拘的。從與現代舞合作的《昭君出塞》、《琵琶行》,到近期將上演的兩檔演出:與歌劇導演漢柏斯合作的《羽》及與指揮家簡文彬、導演魏瑛娟合作的《時空情人音樂會》,跨界的實驗讓王心心一次次嘗試超乎以往的南管演出形式。而她最在意的,仍是在這些跨界的實驗中,找到讓鍾愛的南管音樂,與時代俱進的路途。

心心南管樂坊《羽》

8/13~14 19:30
8/14~15 14:30
台北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INFO 02-33939888

臺北藝術節《時空情人音樂會》

9/3~4 19:45
9/5 14:45
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INFO 02-25289580轉196

從二○○四年的《天籟》開始,一路推出《胭脂扣》、《昭君出塞》、《琵琶行》《葬花吟》、《聲聲慢》,到即將上演的《羽》、《時空情人音樂會》……從節目名稱看來古典唯美,然而流傳了千年的傳統藝術──南管音樂,卻在這些作品的呈現過程中,悄悄地轉了個彎。

第一次以音樂舞劇形式演出、第一次與西方古典音樂結合、第一次放下樂器做戲劇上的表演、第一次擺脫束縛穿上時裝,一步步的突破,讓南管再也不是端坐在堂前的演唱,而是配合劇情作表演,讓這由來已久的南音與現存時代相銜接的精心設計。然而這重要的靈魂人物王心心卻謙虛地說:「我的跨界演出,其實都是隨緣,而且這些點子都不是由我發想的。」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808/73/2apw1.html?typ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