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表演藝術市集 秀自己吸目光打造未來

亞洲國家近幾年常以國家之力,在展場以高能見度攤位曝光,積極推廣自家團隊。圖為德國杜塞朵夫國際舞蹈博覽會2008年時的台灣攤位。(Ursula Kaufmann 攝  德國杜塞朵夫國際舞蹈博覽會 提供)
表演藝術市集的功能著重於商業交易,表演藝術和一般商品一樣,都需要透過交易平台,讓買方和賣方可以直接或間接地碰面交流,了解彼此以利訊息的交換或交易的進行。表演藝術市集內容通常包括展覽、會議、工作坊、showcase。展覽是表演藝術市集必備的主要活動,而其中的showcase更是促成交易的一個重要關鍵。

在炎熱的夏季正式來臨之前,國際上重要的表演藝術節接二連三熱鬧登場,五月底「新加坡國際藝術節」在亞洲展開序幕,緊接著六月歐陸南法的「蒙彼里埃舞蹈節」、「莫斯科契訶夫國際戲劇節」、「加拿大蒙特婁爵士樂節」先後漂亮地粉墨上場;七月、八月更是繽紛燦爛,德國「拜魯特華格納音樂節」、奧地利「薩爾茲堡藝術節」、英國高地的「愛丁堡藝術節」,隆重地為盛夏帶來消暑的美麗饗宴。於是世界各地的表演藝術愛好者莫不樂於奔馳其中,而表演藝術團隊亦忙於參與演出,或利用歇息的假期四處遊走與觀摩。然而,位於亞太平洋島嶼上的台灣表演團體,除了在國內爭取演出之外,對世界各地藝術節所散發的魅力和召喚應該是無可抗拒,個個都在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希望有朝一日站上國際舞台,傲視寰宇,尤其血氣方剛的年輕團隊,更應有捨我其誰的雄心壯志吧!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808/73/2apw5.html?typ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