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融合了GPS定位、行動通信、導航等多種技術,提供與空間位置相關服務的適地性服務,在智慧型手機及社群風潮的推波助瀾下,開始呈現多元的商業面貌。

適地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 LBS)創立至今,已有十多年左右的歷史,這項服務雖然被看好具有無窮商機,卻一直未曾真正火熱。直到這兩年智慧型手機快速攻占全球市場,再加上若干行動社交網路服務的推波助瀾,才讓LBS再度為世人所重視,也因此掀起一波商業應用的熱潮。

應用範圍廣,發展潛力大

融合了GPS定位、行動通信、導航等多種技術,提供與空間位置相關服務的LBS,濫觴起源於公眾服務用途。一九九六年六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要求電信營運商為手機用戶提供E911的緊急救援服務,讓求助者透過手機求救的同時被定位,以便救援人員能夠迅速掌握其正確位置,從此揭開LBS的序幕。

歐洲很快的也在二○○三年元月跟進,不但制定E112法規,還把應用的範疇擴大到生活資訊層面,也讓適地性服務加速走入人群。

日本的NTT DoCoMo在○一年開始提供LBS服務,韓國的Korea Telecom Freetel也緊跟著在○二年推出全國的定位服務。至於台灣的部分,從○一年起也開始進行LBS的嘗試,包括中華電信、大眾電信和友邁科技等業者紛紛推出定位搜尋服務。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708/15/291sp.html?typ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