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一份調查發現,現今女孩在7、8歲時胸部就開始發育,除了肥胖被認為是導致女孩早熟的主因外,部分專家認為,環境化學物質恐怕也難辭其咎。而過早進入青春期有其生理與心理上的影響,比如罹患乳癌的機率較高,及因同儕的注意與嘲笑,導致自我形象與自信心較低。

這項由紐約西奈山醫學院、辛辛那提兒童醫院與北加州凱薩醫療機構合作進行的調查,受調查對象為1239名6到8歲的女學童,其中白人、黑人與西語裔族群各佔30%,另有5%為亞裔女孩。調查發現,10.4%的白人、23.4%的黑人與14.9%的西語裔女孩,7歲時胸部發育的程度,已足以被認定進入青春期。8歲時,該數據為白人18.3%、黑人42.9%與西語裔30.9%。白人與黑人的比率比1997年的調查結果還高。

紐約時報報導,日益增加的肥胖率被視為是女童早熟的主因之一,因為體脂肪能產生性荷爾蒙,而體重過重的女孩胸部發育更豐滿。而波士頓兒童醫院的高登醫師指出,正常體重的白種女孩胸部發育與初經來潮,都沒有改變。

該報告主要撰稿人、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學中心的青春期醫學部門主任比羅認為,體重不是所有的原因。他表示,環境化學物質或許也扮演要角,因為類似雌激素作用的環境化學物質,或許會加速青春期的生理時鐘。雖然該觀點尚未獲得證實,他與同僚已對女孩的荷爾蒙濃度,及其多種化學物暴露值的實驗檢測展開研究。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78/2asx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