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關節藥品最近在電視頻道強力宣傳,今天被卻被台北市議員指控,廣告內容出現具有排他性的字眼,例如「才」有效,或標榜自己是「原廠」,其實成分和其他品牌大同小異,涉及誇大,價錢還高出類似商品一大截,甚至這些爭議字眼,在送審時已經被衛生單位檢討刪除,業者卻一字不漏照樣播出,不過對於相關爭議,藥品業者澄清,他們沒有更動核定內容。

知名關節藥品廣告片段:「哎喲,一樣60歲,關節為什麼差那麼多?因為我們有這個。」

這支關節藥品廣告,在電視強力放送,議員卻指控,裡面有幾個關鍵字涉嫌誤導消費者。知名關節藥品廣告片段:「顧關節藥,XXX『才』有效。」

這個「才」字,原本台北市衛生局審核要求改成「真」有效。知名關節藥品廣告片段:「『換原廠』,就不用坐在這裡。」

還「換原廠」不用坐,也被改成「可以」不用坐,但是最後播出的版本,卻原封不動。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在電視上所有的託播稿上面,還是維持『才』有效,『才』的話,就把這些東西(他牌)都打掉,『只有』這一瓶才有效。」

議員說,這2處敏感字眼都有強烈排他性,暗示其他類似成分藥品,都是「山寨版」。許淑華:「全部有89間(藥品)合格證照,所謂『原廠』部分,它這樣一瓶藥就可以賣4千5到5千5不等,其他我們看同樣5百顆,這個只要1千元。」

北市藥管處副處長邱秀儀:「它確實有申請刊登的,但它是部分(內容)不符,可以透過行政指導或其他部分,請它(業者)重新申請廣告。」

知名關節藥品代理商發聲明,澄清議員提出的腳本,和實際播出內容不同,還提供2組不同廣告核准字號,強調沒有更動核定內容,兩邊各說各話,只能看衛生局到底打算怎麼辦。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8/2auk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