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載阿拉伯王室將來台買銀行,其中鎖定的是低價銀行股,其中被點名的安泰銀行、萬泰銀行與大眾銀行都是開盤不久即直接拉上漲停,這三家低價銀行股都是私幕基金套牢在其中,這三檔個股大漲也帶動銀行股大漲,而金融股在八月二日拉出一記長紅,日、周,月線KD指數完全呈現多頭排列,是台股下一回合的多頭重心。

私募基金最佳出場時機

從分類指數來看,台股從一九九七年的一九二○.一七點最低跌到○八年底四三四.二二,十年來金融分類指數跌掉七七.三九%,是台股最慘烈的類股。而且是幾乎所有金融大股東全都處在大套牢狀態。報載外資鎖定三檔低價金融股更是明顯,像安泰銀行大股東是私募基金的隆力集團,是在二○○六年安泰銀行私募一九八億的時候入股,但翌年安泰銀行減資二二○億,結果隆力在安泰銀行的成本每股達二十一元,八月二日安泰銀行漲停,一三.一元其實離成本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

大眾銀行的大股東是私募基金凱雷集團,凱雷是在○六年大眾銀行私募八二億的時候進來,成本是每股一三元。萬泰銀的大股東是SAC,每股成本是一○元,泰銀以現金卡竄起,但是後來變成大災難,○六年萬泰銀減資五九.○三億,次年又大規模辦私募再減資,去年則又辦了一次一九三億的減資,是從危險邊緣救回來的銀行。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805/103/2aj2j.html?typ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