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儂儂雜誌7月號封面人物邀請到近來十分活躍於戲劇、廣告,且清新形象十足的郭采潔,從一個唱片新人、到交出演藝事業足以獨當一面的漂亮成績單,郭采潔分享了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

不害怕跨出未知的一步

在驪歌初唱的季節,正是許多社會新鮮人要離開校園、步入職場之際;很特別的是,在這許多獻給社會新鮮人的講座當中,赫然發現郭采潔的大名,與黑幼龍、蔡康永等人,並列主講人的陣容。大家都很想知道,像她出道不過四年之久,會有哪些職場心得要與大眾分享?

「其實我還在就讀大學時就已經簽約,知道畢業後要走哪條路。」與大多數不知道該選擇哪個行業、做什麼工作的應屆畢業生相比,她覺得自己比較幸運。雖然大學的主修科目與娛樂事業沒有直接關連,一度也讓郭采潔萌生是否該轉換科系的念頭,「其實在學時,只要能找到一個科目,能讓妳有歸屬感,那會讓妳在大學時代、踏入社會前會有所收獲。因為當時妳還沒有很重的經濟包袱,或社會給妳其他的壓力等等,比較有本錢去嘗試很多不同的東西。」

「現在的新鮮人抱怨工作難找,又不容易承受壓力,但我會說,千萬不要害怕踏出去這一步。妳若沒有踏入職場,就只是在心理盤算,實際的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郭采潔說身邊有很多會計科系的朋友,大家認為最好的出路,就是擠入前三大會計事務所,「結果很多人發現,自己不適合在事務所裡面很緊繃的工作氣氛。有了這個體驗之後,妳就可以盡早轉換自己的跑道,就算是用很少的成本創業、做任何嘗試都好。」


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708/50/29f35.html?typ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