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已經漸漸的在產業供應鏈當中串起該有的整合效應,尤其是高成長的如LED TV與觸控面板產業,不少電子材料廠商雖然市占不高,但卻具有極大的成長潛力與爆發力,值得期待。

盈正之於漢唐,碩禾之於國碩,都是先從產業供應鏈的變化當中,發掘具有營運爆發力的興櫃個股,再牽出母公司的投資價值,如果以同樣的選股思維,友輝與新纖,或許將會是下一組值得期待的標的。

產品進入引爆點

這當中的關鍵就在於友輝是不是能有足夠的發展利基與成長力道?公司主要產品增亮膜,其實對於全球的光學膜來說並不是新產品,就如同PV Inverter一樣,應用已是行之有年,但這樣的產品要再帶來不一樣的勢,就得要有個引爆點。

PV Inverter的引爆點在於市場過度低估今年太陽能裝置量的發展性,使得這個關鍵零組件在需求一下子冒出來時,在三月就喊出供需緊俏,這段時間國外廠商紛紛來台採購下單,台灣PV Inverter廠商如科風、盈正出貨大增,整個效應在第二季底大爆發,相關類股股價直線加溫。

增亮膜需求大增

LED TV要能普及的最大誘因在於價格要降得夠快,對廠商而言也就是背光模組的成本要能壓低,以四○吋TV為例,用 LED背光模組平均價位目前為一一六美元,與CCFL型有約四○美元的價差,若再降個二~三成,那LED背光源應用就能成為主流。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805/103/2aj2l.html?typ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