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淑鈴、陳亦偉台北10日電)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接獲民眾陳情,指使用1 種在中國製造的知名品牌染劑後,造成頭皮發炎。北市衛生局藥管處說,將進一步檢驗釐清責任。

顏聖冠今天陪同陳情民眾曾姓女子召開記者會。曾姓女子指出,日前到東區美髮沙龍做染髮,使用染劑後引發不適,沖水時還引起拉扯、撕裂般劇痛,就醫後診斷為「疑頭皮接觸性皮膚炎」。

曾姓女子說,事發隔天,髮廊人員陪同就醫並給付醫藥費,染劑商也願賠償染髮費用5000元,但之後置之不理。目前身體仍有不適,對於醫師告知「現在沒立即掉髮,不代表以後不掉髮,而藥劑對身體其他器官傷害,一時間無法評估」,也讓她心頭陰影難消。

顏聖冠表示,曾姓女子並無過敏史,過去也曾使用這個品牌染髮產品,染髮劑外觀僅有很小的英文字標示中國製,但產品內容說明書卻寫有比利時廠、印尼廠與澳洲廠,對於這種「一種產品、好幾國廠商製造」情形,她要求衛生單位加強稽查,追究廠商責任,以免有更多人受害。

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將對於染髮劑的標示內容和相關產品做進一步檢驗。990810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5/2aur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