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世界銀行高級衛生專家趙峰今天指出,醫療電子化是從根本上解決醫療成本高、醫療資源缺乏和分布不均的有效方式,將成為今後醫療事業發展的必然方向。

中新社引述趙峰說,醫療電子化包括很多方面,例如醫療信息電子化、遠程醫療技術、醫療保險電子化等,主要是通過電腦技術、通信技術與多媒體技術,與醫療技術相結合,旨在提高診斷與醫療水平、提高護理工作效率、降低醫療開支。

目前由於醫療資源不足和分布不均導致世界上大部分人的基本衛生需求無法得到滿足。同時,高額的醫療費用和繁復的診療程序也給患者就醫帶來了很多不便。

趙峰強調,培訓醫療人員的周期很長,根本無法滿足人們對醫療資源需求的增長速度,但醫療電子化可以很好解決這些難題。

他說,醫生透過網路提供在線服務,病人只要通過一個服務終端就能自主選擇醫生,通過語言、圖像等方式提供病情,實現診療,不受時間、場所的限制。

趙峰表示,醫療電子化是不可替代的趨勢,發達國家通過醫療電子化可以有效降低醫療成本,提高服務質量。而發展中國家則利用醫療電子化解決醫療資源缺乏和分布不均的問題。

據了解,目前世界各地都對醫療電子化十分關注,特別是許多歐美國家醫療電子化已達到了履蓋面廣和服務項目全的程度。美國衛生官員7月宣布,美國將投入2700億美元推進醫療記錄電子化,以降低成本,為病人減少不必要的測試。990810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5/2aui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