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花蓮總醫院十日起一連三天舉辦「小醫師」防疫夏令營,小朋友聚精會神聽課,希望成為社區衛生教育的小小推手。(軍聞社提供)

(軍聞社記者李亞明花蓮十日電)為落實花蓮縣秀林鄉結核病防治觀念向下扎根的理念,國軍花蓮總醫院今起一連三天在院區及主牧安養中心辦「小醫師」防疫夏令營活動,希望透過這些小小推手,將醫療保健觀念傳遞到社區每個小角落,讓社區更健康、居民更長壽。

 國軍花蓮總醫院表示,舉辦「小醫師」夏令營活動最主要的目標,是要降低秀林鄉的結核病盛行率,藉由把防疫的觀念向下扎根,讓參加的小學生們認識結核病是什麼、怎麼傳染,將日常生活中要怎麼預防等觀念融入在活動的課程中,在遊戲中認識結核病,並將課程中的防疫觀念帶回家庭中,進而教導家人防範,達到減少感染結核病的機會,矯正對結核病的誤解。

 花蓮總醫院院長郭武憲上校表示,該院多年來針對新秀地區推展衛教工作,但秀林鄉依然是全花蓮縣受到結核病威脅最嚴重的鄉鎮,因此本活動不僅僅是讓小學生在暑假可以參加、具教育意義的營隊活動,最重要的是深耕衛生教育觀念,讓參加的小朋友們成為一顆顆的種子,將衛生教育的觀念傳承下去。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60/2aum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