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來杯冰冰涼涼的果汁,即消暑又暢快,但是台北縣衛生局抽查了市面上販賣的鮮榨果汁,34件樣品裡,有半數以上不合格,生菌數、大腸桿菌超標,喝多了恐影響健康。

烈日當空,鮮紅的西瓜汁,在大熱天的夏天來一杯,保證暑氣全消,但是在清涼暢快的同時,卻要小心,可能賠上了健康,其中位於深坑一家知名飯店,西瓜汁的生菌數超標近一倍,而遭抽查的果汁店半數以上生菌數上超標近1.5倍,有部分被檢出不合格的店家認為衛生工作已經做的很完全,質疑衛生局檢驗過程有瑕疵。

影響現榨果汁合格與否的條件,包括水果是否清洗完全、容器、刀具、果汁機是否乾淨,只要有一項環節有疏失,都可能導致果汁受到細菌污染。

衛生局也提醒,不管是業者還是民眾都得小心,以免想喝健康果汁,卻反而可能引發腹瀉、急性腸胃炎。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11/2aum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