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流感(H1N1)的威脅並未消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10日)公布死亡個案,一名56歲台南市男子在8月8日父親節死亡,他的24歲兒子也在上個月(7月)因新流感致死。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名56歲男子是第47例新流感死亡個案,上個月死亡的第45例是他的兒子,他在7月初發病,原在7月底逐漸康復,但8月初突然肺部狀況不佳,併發細菌感染,可能與心臟開過刀、心肺功能不佳有關,不幸在8日辭世。

第47例死亡案例的24歲兒子,在7月11、12日左右感染新流感,比父親發病時間晚,但很不幸在7月19日就往生,這名年輕人沒有打新流感,也沒有潛在疾病。這是新流感奪走父子性命的台灣首例。

疾病管制局監測顯示,最近社區流行以A型流感為主,但平均每個月仍有1萬人感染新流感,疫情似乎比想像中嚴重,周志浩呼籲民眾最好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17/2atw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