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無論本週LPGA Tour Championship(LPGA巡迴錦標賽)戰局如何,都沒有人可以改變LPGA獎金后寶座連續兩年升起韓國國旗的結果,不過這場今年移師奧蘭多Grand Cypress Resort(麗柏渡假村)所舉行的年度封關戰,卻將決定誰是年終世界第一,誰又是十年來首位非Lorena Ochoa(蘿蓮娜‧歐秋雅)即Annika Sorenstam(阿妮卡‧索倫絲坦)的年度最佳球員。

相較於球后之爭韓國選手申智愛(Jiyai Shin)慢慢有獨走之勢,年度最佳球員則陷入空前激戰,五位選手將在本週一決高下。暫居領先榜是我國選手曾雅妮,今年靠著三座冠軍,包括納貝斯克錦標賽和英國女子公開賽,目前以一百八十八分排頭,不過單季五勝的日本女將宮里藍(Ai Miyazato)則以九分之差緊追其後。

「在台灣,球迷對這個頭銜都很狂熱,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會試著別去看台灣新聞報導,我不想因此受到困擾。」曾雅妮說道:「每次看到報導,我都會感到有點壓力,所以我儘量不要上網,做我該做的事情就好。我想只要做我該做的事,應該能夠成真。」

除了宮里藍之外,暫居獎金后的另一位韓國選手崔蘿蓮(Na Yeon Choi)一百七十四分,美國Cristie Kerr(柯瑞絲提‧可兒),申智愛一百七十分,而本週冠軍可拿到三十分,所以這五人都有機會在最後一刻登上首位。根據年度最佳球員的計分制度,取前十名給分,第二名十二分、第三名九分,第四名七分,第十名一分,所以崔蘿蓮、可兒和申智愛至少得拿冠軍才有機會。

韓流今年席捲全球各大巡迴賽,目前確定拿下獎金王、后有亞巡賽、日本LPGA和本週日封關的美國LPGA。崔蘿蓮目前累積1,814,558美元,僅僅領先申智愛34,790美元,兩人另外也要奪取年度最佳球員,其中申智愛去年在最後一刻以一分之差敗給歐秋雅,錯失包辦獎金后、年度最佳新人和最佳球員三項大獎,不過今年又為自己製造機會,她說道:「我們壓力都好大!」

可兒則是唯一非亞洲籍的競爭者,本週若成功,將是繼1994年Beth Daniel(貝絲‧丹妮兒)之後,首位贏得年度最佳球員的美國選手,她說道:「很高興自己有機會,這是全年非常重要的指標。」

可兒、崔蘿蓮和曾雅妮同樣有機會爭奪世界第一,不過一個半月前還是世界第一的宮里藍則喪失機會,只能單純競爭年度最佳球員。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挪威女將Suzann Pettersen(蘇珊‧彼特森)身上,雖然無緣爭搶年度最佳球員,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她,卻是最有機會取代申智愛的選手。

LPGA巡迴錦標賽為一百二十人制的比賽,世界十大高手除了排名第九的日巡賽選手安宣柱(Sun-Ju Ahn)之外,全都到齊了。本週冠軍可獨得二十二萬五千美元,有淘汰制,衛冕者是瑞典女將Anna Nordqvist(安娜‧諾奎絲特),她去年以兩桿之差擊敗歐秋雅,

我國選手有三人參賽,另兩位是龔怡萍和洪沁慧,至於盧曉晴人在日本參加資格考試。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2/102/2i9g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