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1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網頁設計表示,他先前提出台北市垃圾桶太少的議題,結果台北市政府馬上就決定增設,「 (我)還沒當選,就已有效果」。

蘇貞昌與女兒蘇巧純網頁設計在接受網路媒體「新頭殼」專訪,安排台大、政大、世新、東吳等校學生提問。

有學生說,蘇貞昌近期提出台北市垃圾桶太少、捷運文湖線座椅不舒適等議題,卻有人認為蘇只重視細節、沒有格局;還有學生問蘇,「台北超越台北」的競選口號「太抽象」,沒有具體願景。

蘇貞昌回答,細節是大格局的基礎,他在臉書上表示文湖線座椅「中間突一塊」,台北市政府上週就傳出要花新台幣2億8000萬,更換平式座椅,他拋出「台北市垃圾桶太少」議題,北市府隨後也決定新增300個垃圾桶,「(我)還沒有當選,效率就出來了」。

有學生問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進行多項重大建設,當時舉債上百億,質疑他也會舉債建設台北市;蘇貞昌回答,台北縣長任內舉債600多億,「但創造6000億的效益」。

還有學生提問,假設蘇貞昌當選台北市長,但新北市長卻是國民黨朱立倫當選,兩人會有什麼樣的合作關係?

蘇貞昌回答,台北市與新北市屬共同生活圈,兩市密不可分,要互相幫忙的地方也很多,他相信不管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是國民黨的朱立倫選上新北市,都會想把新北市政做好,想做好心態就會放寬,就與台北市有無限合作空間。

蘇貞昌強調,他做過台北縣立委、縣長,「新北市政我最了解」,若能再當選台北市長,絕對能促進雙北合作,「徵信他 (未來新北市長)有意願,我一定會充分合作;就算他不願意,我也想跟他合作」。

還有網友「小刀」表明自己是泛藍支持者,要求蘇「給我一個投你的理由」。蘇貞昌回答,「你該不會是金小刀吧」,引起一陣笑聲。蘇貞昌說,自己不強調藍綠對立,希望選民看重他的魄力與行政效率,讓他有機會建設台北市。990811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1/5/2awnr.html政治...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