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返國教學卻轉進政壇的國民黨新北市參選人朱立倫,倒底對「政治這一途」,有什麼想法?甫出版新書《做 就要做好》的朱立倫在書中提到,「我絕對不是最優秀的從政者,但卻始終認真、積極、正面地在面對這份工作,甚至將它視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責任與使命。」朱立倫認為,政治工作可以服務眾人、也可以讓社會提升。而談到從政以來最有成就感的階段,朱立倫則認為,兩屆桃園縣長讓他有如城市CEO,「帶動整個城市的光榮感與活力」,所以讓他最有成就感。

今(7)日下午在中和環球購物影城金石堂書店為新書舉辦首場座談會【閱讀朱立倫---談年輕世代的夢想力】朱立倫與網路界名人朱學恆,針對「年輕世代的夢想力」進行精采的對談。

從大學教授到立法委員,從桃園縣長到立法院副院長,從學界轉向政界發展的心路歷程,朱立倫在甫出版的新書《做 就要做好》裡頭,有深刻的著墨。

對於外界認為他人生路相當平順,朱立倫在書中強調,「那其實不過是表像,他們沒有看到我的付出。我最大的優勢,不是天份,而是努力。」「其實,說到底,人生真的很像一場棒球比賽。每一個光芒萬丈的投手,都是經過無數的苦練,才有機會站上投手丘。然而,球賽一旦開打,最重要的不僅是勝負而已,而是你有沒有盡心盡力,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認真、盡心、盡力,成了朱立倫在不同階段當中,最重要的自我要求,他也以這樣的心情,勉勵時下的年輕人,「我很想告訴年輕人,無論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徵信肯努力,一定會有機會。唯有認真面對每一件事情,人生才會活得有意義。」

談到從政,朱立倫則強調,「我絕對不是最優秀的從政者,但卻始終認真、積極、正面地在面對這份工作,甚至將它視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責任與使命。我對政治有所期待,政治,是服務眾人的事;政治人物,是讓社會提升的重要一環。」

朱立倫在書中指出,「我希望二十年後人們記得的朱立倫,是努力要掙脫政黨惡鬥的人。台灣這幾年在很多方面落後其他國家,就是因為內部撕裂造成。所謂『失落的十年』,朝野都該負責。」

在書中形容擔任立委期間生活「多采多姿」的朱立倫,認為「立法院是個舞台,立法委員們就是站在舞台中央的人」。空壓機要論到「做事」的成就感,朱立倫則認為,擔任兩屆桃園縣長的期間,是讓他最有成就感的,「我就是城市的CEO,可以踏實地好好經營,帶動整個城市的光榮感與活力,一步一步為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朱立倫表示,「地方首長可以幫助最弱勢的民眾,尤其是那些最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朱立倫在書中也透露,自己在桃園縣長任內多了三百多個孩子,「徵信家庭失能、親權被褫奪,或遭受嚴重的家庭暴力、或被父母惡意遺棄的,全都是縣長的孩子。」朱立倫認為,當民眾有所求,縣長可以照顧回應;當民眾需要願景,縣長就帶頭創造,提升城市光榮。而這樣的責任與使命,也讓朱立倫在縣長職務上,感到踏實。

對於投入新北市長競選活動,朱立倫強調,無論在任何情勢之下,都不會口出惡言,「因為如果是在一個強烈對抗、高度衝突,甚至彼此惡意攻擊的情況下選舉,那麼無論哪一方勝選,都不可能獲得大部分人的支持,攻訐也不會停止、施政不會順利、社會也不會和諧。」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7/17/2anw8.html政治...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