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盃 要放在櫃裡正中央

自由時報記者趙新天/台北─美國越洋電話專訪〕屢創新紀錄的台灣女將曾雅妮,昨天如願獲得美國LPGA巡迴賽年度最佳球員獎,她舉起銀盃的同時,讓台灣球迷與有榮焉。曾雅妮說:「這個獎盃我要放在家裡獎盃櫃的正中央!」

今年曾雅妮在美國LPGA巡迴賽拿到3勝,其中包括兩場女子四大賽冠軍,現在又抱回年度最佳球員大獎,成就非凡,確定獲獎後,親朋好友的道賀電話響不停,讓她接不完。在越洋電話那端,妮妮的情緒已經逐漸平復,不像數小時之前那樣數度哽咽落淚。

「當司儀宣布player of the year是曾雅妮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榮耀,心情也很激動,因為以前單獨一場比賽,拿冠軍也只是一週的感覺。這個獎是一整���的,每一場比賽都要爭取積分,必須這樣慢慢累積,經歷一整年感覺很不一樣。」曾雅妮說。

抱著大大的銀盃,曾雅妮終於露出開心的笑容,也忙著招呼父母一起入鏡合影,爸爸曾茂炘和媽媽楊玉雲各拿著一只米老鼠手套,上面印著「YANI」和「#1」。這座獎盃將放在她奧蘭多家裡獎盃櫃的正中央。

結果出爐前 緊張得要命

美國LPGA年終封關戰,曾雅妮自己沒打好,只能等待最後結果出爐,她說:「我一直在等,心裡很緊張,她們彼此追得很緊,不到最後都無法確定,像那位約絲,就曾經在比賽的最後一洞打下水,戰局完全改觀。直到最後一組的梁熙英和約絲的球都打上第18洞果嶺,我還問了高爾夫頻道的人,年度最佳球員的最後結果確定了嗎?他們說已經確定了就是我,緊張的心情才真的放鬆下來,那時覺得這一整年的辛苦,終於有了美好的結果。」

球技 心態 她說還不穩

被問到最辛苦的是什麼,她表示,今年賽程排得不好,「我覺得自己正要開始打好了,下週卻沒有比賽。」那種感覺一直沒辦法在連續的比賽中延續下去。

回顧這一年的努力,曾雅妮認為,自己雖拿到3勝,還有兩座四大賽冠軍,「但我並不穩定,無論球技、心態都還要再加強才行。像崔蘿蓮,今年拿到獎金后,同時還包辦年度平均桿數最低的Vare獎盃,她真的很厲害,平均桿數打那麼低!」妮妮說。

球季雖然結束了,接下來,曾雅妮一點也不得閒,她說:「我要開始上課,把英文學好,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都有課。下週還要和教練一起討論明年的目標,也研究一下明年的賽程和安排訓練課程。」

即使行程再忙,妮妮也不忘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下週她將短暫返台,「就停留一、兩天,主要是為聯合勸募拍廣告,希望能幫助一些弱勢的朋友。然後我又要飛回美國繼續上課。」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7/78/2iif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