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稱中國為「祖國」,引發網友撻伐,F4之一的朱孝天又在微博上有感而發,他寫著,「小時候在台灣被叫外省人,在新加坡念書時被叫台灣仔,在美國我是Chinese,在內地變成台胞。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知道我究竟屬於哪裡。」

朱孝天和妹妹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念小學時就被送到新加坡去,待到17歲才回到台灣,顯然他對身世有很多感觸,也藉著微博再次回應網友的批評,他強調真的沒有政治立揚,「有政治立場就不會敢寫出這些東西。我寫的不是政治,我寫的,是我的鄉愁。」

朱孝天引發的「祖國」爭議發生在本月4日,他在新浪微博寫著,「剛去了趟杭州火車站,看到了一些很不雅的景象。我總覺得,『祖國』就像是一位風姿綽約的絕代佳人。美麗的她,雙手已經碰到了天堂,雙腳卻還是踩在爛泥巴裡。」

這段話獲得大陸網友認同,但讓許多台灣網友火大,回批他抱中國大腿,問他「何時要放棄台灣身分證?」朱孝天可能也被惹火了,第一時間在微博回應「叫祖國很奇怪嗎?我小時候的教科書裡都是這麼寫的呀,這裡雖然不是我的家,卻是我的文,我的種,我的道德價值觀,還有我的根。」而昨天凌晨的回應,顯見朱孝天想冷卻這個話題,打出溫情牌。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9/17/2ar7a.html演藝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