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志明 苗栗竹南】

上個月引起全台農民夜宿凱道的「竹南大埔圈地事件」爭議,雖然在行政院及苗栗縣政府,提出「以地易地」的規畫後暫時平歇,但是3日卻驚傳一位72歲的自救會成員朱老太太,清晨5點多,被丈夫發現在自家後方倉庫內喝農藥自殺身亡,消息白天傳開後,鄰居與自救會成員都非常驚訝也非常難過,朱老太太的家屬表示,老太太因為土地被徵收,導致情緒不穩定,只是誰都沒想到,老人家會因此想不開而走上絕路。

指著媽媽生前種菜的地方,竹南大埔自救會成員朱先生相當難過,他表示因為縣府徵地導致媽媽情緒低落,必須要去看精神科,但最近幾次,朱媽媽卻不願意就醫,沒想到3早上就發生遺憾。

朱老太太媳婦 鄭女士:「她就跟醫生講說她很煩惱,因為她睡不著,因為區段徵收案,她非常的煩惱,然後就是吃不下也睡不著,等於是她的人生樂趣沒了。」

朱老太太小姑 林女士:「真的,我跟我大嫂好像母女一樣,因為年紀差比較大,我八歲的時候我大嫂就嫁過來,我只有這個大嫂,她就像我的母親一樣,像媽媽一樣。」

家屬表示,自從朱老太太得知家中的一甲地和5棟房子要被縣政府徵收之後,情緒就很不穩定,本來愛種菜的她,還在家裡休耕的田地裡種菜,自從縣府圍起圍籬,老太太就像失去生活重心,對於突然發生的憾事,苗栗縣政府表示將提供必要的協助給朱家,而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得知相關訊息後,除了表示遺憾,也指示內政部相關人員前往了解。

行政院長 吳敦義:「原因我還不清楚,不過我都想要表達深刻的遺憾,而且我已經請內政部社會司黃司長,代表政府,大概有去慰問她的家人。」

而內政部社會司長及苗栗縣政府相關單位,3日下午也趕往竹南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只是老太太家人並不接受司長的慰問金,讓場面一度尷尬,至於縣府徵收大埔農地的後續,吳揆也表示,一切將朝先前與縣府擬定的「以地易地」規畫,持續與自救會成員協商。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3/90/2af3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