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學女學生張簡宜萍四肢僅左手健全,腳掌如蹼,右手萎縮只剩半截。她開朗自信說:「別人能做的,我的左手都可以。」

她已考取電腦軟體應用等三張證照,活出生命光彩。

脫去鞋襪,張簡宜萍大方露出長得像鴨蹼的雙腳以及只剩半截的右臂。她說,媽媽懷她產檢時,醫師檢查一切正常,沒想到生下來竟是畸型兒,爸媽都嚇到。

「我出生時手指、腳趾都沒長出來,雙腳伸不直無法行走,直到三、四歲還在地上爬」,張簡宜萍說,後來是在右手臂不���動手術、雙腳打石膏治療下,才會走路。

「小時候我常被人家笑『沒手的』」,十九歲的她,認為嘴長在人家身上,不理他們就好,「雖然我跟正常人不一樣,但可以用樂觀心情面對一切」。

她更積極訓練左手,讓左手萬能,「我的左手,能寫字、打電腦、摺衣服、做家事,別人能做的,我都可以」。

坐到電腦桌前,張簡宜萍的左手俐落地在鍵盤上「飛舞」,一分鐘之內,輸入五十一個中文字,比起正常人,不遑多讓。就讀資訊管理系二年級的她,不斷充實電腦軟體設計技能,已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及網頁設計丙級等三張證照,也擅長office軟體操作。

張簡宜萍在學校加入身心障礙學生組成的「向日葵家族」,擔任副社長,在諮商中心人員眼中,她是帶有江湖俠女氣息的「大姊大」,很有領導能力,雖然自己手不方便,卻是其他身障學弟妹的「好幫手」。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6/2/2igf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