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往來澎湖後,跟著在地朋友經常早辰跑到馬公的北辰傳統市場去玩耍,馬公是最大的公有市場規模相當大,每天一早可是擠滿了滿滿的人潮,而我當然是來尋找隱身於市場中的美味小吃,在朋友的推薦下吃到了外皮酥脆內裡嚼勁十足的各式燒餅、皮Q軟綿密的珍珠肉圓以及醃燻入味的燻雞......在澎湖除了著名的早餐街外,北辰可是遊客不容錯過的尋寶之地喔!

北辰市場大門口進去左邊第二攤-燒餅攤,這裡得每一樣餅都很討人喜歡,除了我不愛吃甜的之外,單純的燒餅或是燒餅包荷包蛋+肉鬆,都是我最常買的,這裡的燒餅頗有脆度,跟一般Q軟的燒餅又不太一樣!這一次特別買了槓子頭,真的是硬梆梆的呢!不過麵粉味十足,又香又有嚼勁!每回都是跟在朋友的後頭看著她們跟老闆,妳來我往的掏錢與推錢,上演著就是所謂的人情味!

朋友超推薦煙燻雞蛋與雞肉,就在北辰大門口外的左邊馬路其中一條巷子裡,最受歡迎的煙燻雞蛋經常一過早上八點就賣光了,醃雞腿與雞翅也都很好吃,最近還推出了煙燻百頁豆腐,咬一口豆腐,嘴裡還能感受到豆腐縫中有滷汁溢出,口感獨特!在市場內不止一家煙燻滷味攤,這裡的煙燻滷味,味道非常的濃厚,但吃起來不鹹不膩,咬一口便滿嘴的香氣。

珍珠肉圓,這是北辰正門口右手邊的馬路上,連這次彰化人的新郎都誇讚,要想想彰化肉圓可是非常的有名氣,他說很少吃過比彰化肉圓還好吃的喔!阿姐有說這是一家外籍新娘做的,她是用在來米去做的肉圓皮,QQ軟軟的很適合老人與小孩吃,一次四個才35元!鮮豬肉與新鮮筍丁的餡料,在來米皮、豬肉與筍丁營造了三種不同的味道層次。

同一條路上有一家賣粉圓豆花、綠豆湯的攤子,每次來都會來杯半糖粉圓,有點古早味的小粉圓,吸一口就是咕嚕咕嚕的!這幾家是來過澎湖幾次後常吃的攤子,讓人從小就常跟著老媽屁股後面逛傳統市場東吃西吃的情景,對我來說,傳統市場裡好吃的美食可是勝過外頭的餐廳,可能多了份人情味,這是無可比擬的好滋味。

跟朋友逛市場,但我總會逛的出神不斷地出走,朋友還會不時的回頭拉我,太喜歡逛傳統市場了,總是無法專心,看到很多攤販就出神的望著,然後不自覺得走過去拍照,海島上的魚獲真的很豐盛,看得我都傻眼了,這真的是愛吃魚與海鮮族群的天堂!但對喜歡在地小吃的我一樣是個天堂,在地的美味天堂!(到WEnews看更多有趣的公民新聞→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0/news_20384.htm)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6/17/2alqc.html我的TRAVEL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xx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